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9個小觀茶—館藏史料與總統副總統文物展

A1海報20221104105431.jpg

辦理機關

國史館

活動地點

國史館-臺北館區(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

活動說明

本館典藏「臺北市茶商業同業公會史料」以及所屬文獻館典藏「臺灣總督府檔案」,為大時代中的臺灣茶湯留下了最佳視野。
館藏「總統副總統文物」中的禮品,是總統副總統於出訪、接見、訪視時所收到的贈禮,足以提供世界的茶影。
待客以茶,我們以館藏史料與文物點亮了19盞茗品,邀您一同觀茶。

活動成果

國史館「19個小觀茶—館藏史料與總統副總統文物展」自10月17日開展,本展覽結合「臺北市茶商業同業公會」典藏臺灣茶業資料,及本館所屬臺灣文獻館之臺灣總督府檔案,並搭配展示本館精選總統副總統文物中「茶」主題禮品,希望呈現世界各地的茶相關特色。
以19個小主題串接起茶的史料與文物敘述,將帶給觀眾19項不同的茶知識。在本館館藏史料與總統副總統文物中觀「查」、觀「察」,便能觀「茶」,以生活化的語言推廣本館館藏,企圖強調「檔案史料」與「文物」之間互相結合與演出,才是最精彩的呈現。
19個小觀茶—館藏史料與總統副總統文物展
0020221227153145.jpg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