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裡行間x時代印記】日星鑄字行參訪


● 活動內容:
  「日星鑄字行」是全臺灣少數僅存的鑄字行,保存的價值勝於實用目的。
    隨著電腦排版軟體的成熟,活字印刷一步步走進歷史,老師將講述中國文字的誕生與漢字美學,
    深入淺出介紹活版印刷術的起源與原理,帶領民眾實際參觀放滿鉛字的字架,
    並透過實際體驗活版印刷的傳統印刷方式,印製出最有溫度的紀念書籤,
    體驗一段能深刻感受到中文漢字之美的時光。

● 活動資訊:
  1.活動時間:109年11月6日(五)13:30~16:30
  2.活動地點:日星鑄字行 (臺北市大同區太原路97巷13號)
  3.集合時間:109年11月6日(五)13:20前
     至日星鑄字行門口,向現場工作人員完成報到作業。
  4.交通資訊:捷運臺北車站(地下街Y13出口)或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5.報名資格:年滿8歲以上之個人,惟未達12歲之參加者需一位年滿20歲以上成年人陪同。
  6.報名方式:
     (1)本活動全程免費,採網路報名(109年10月20日~10月28日23:59止),限額30人。
     (2)點選Google表單連結,填寫報名資訊即完成網路報名。
     (3)將依報名之先後順序錄取參加者,正取30位、備取15位。

 7.錄取名單公布:
    (1)於109年10月30日(五)公布在檔案月官網、「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粉絲專頁。
    (2)錄取名單結果公布後,將另行發送活動錄取通知信,民眾須於期限內(4日內)回信確認。正取民眾若無回信視同放棄。
    (3)遞補辦法:由備取名單依序遞補,並致電詢問意願,若兩次未接則視同放棄。
    (4)個人資料處理說明:參與活動民眾報名提供之個人資料,包含姓名、聯絡電話、
         e-mail等身分證明資料及文件,係主辦單位為執行本實體活動及推廣相關政策所蒐集,
        主辦單位使用處理該個人資料作為本次活動告知、身分確認、保險辦理等使用,並將於活動結束6個月內刪除該等資料。

8.活動流程:
  13:20-13:30  日星鑄字行門口集合
  13:30-14:20  日星鑄字行介紹
  14:20-15:00  店內字架參觀、鑄字機鑄字介紹
  15:00-16:00  紀念書籤(或手工卡片)體驗製作
  16:00-16:30  活動圓滿結束、大合照

9.注意事項:
  (1)報名成功後,若因故無法參加,最晚請於11月3日(二)17:00前致電主動告知,以便提供他人遞補。
  (2)活動當天準時至集合地點並持本人之中華民國身分證、駕照、健保卡或有效期限內之護照報到,
      未攜帶前述之指定證件或持非本人之證件者不得參與,活動當天導覽將準時出發,逾時不候。
  (3)為響應環保,本活動不提供瓶裝水及餐食。
  (4)導覽中請依導覽解說員之指示路線參觀,切勿擅自脫隊,
      如發現有損壞或偷竊行為,應負賠償及相關法律責任。
  (5)本活動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及旅遊平安保險,將依提供之身分證號碼、
      出生年月日、電話及地址等資料進行辦理。
  (6)如逢颱風、地震、豪雨等天災或重大傳染病,均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或臺北市政府發布消息是否停課,
      主辦單位不另通知,後續處理將刊登於活動官網。
  (7)參與本活動並完成報名者即視為同意本活動相關規定與活動辦法。

  (8)本活動辦法說明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有調整及最終解釋權之權利,
      有權適時修正或終止相關活動辦理事宜,並保有最終解釋權之權利。
  (9)洽詢電話:02-2729-9050 馬小姐(服務時間:09:00~18:00)

● 活動花絮: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