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革紙手工書體驗活動

革紙手工書手作體驗20221024102717.jpg

辦理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

活動地點

線上檔案展(官方網站)(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飲水樓))

活動說明

檔案修護創意應用,從修護紙跨界到皮革,由皮革工藝反思革紙應用,不同領域的體驗,促成創新的材料結合應用,邀請您11/2一起來臺大檔案館,報名參與體驗革紙縫背手工書DIY製作過程,成就一本專屬於自己的手工書。

活動成果

檔案館修護室配合檔案管理局檔案月活動,於111年11月2日開幕儀式當天修護室開放來賓與修護人員可入內觀摩實作過程,民眾可透過玻璃視窗觀摩修護作業情形,並舉辦革紙縫背手工書手作體驗活動,吸引校內教職員工生、校外各界檔管人士報名參加活動,並開放民眾現場報名參與,將革紙封面材料摺製、鑽孔,再將彩色手工書內頁縫製於書背上,完成縫背手工書作品。
檔案月手工書手作體驗活動
檔案月手工書手作體驗活動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