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淬煉財訓 半百薪傳 經典檔案展

3.7主視覺海報20221006164404.jpg

辦理機關

財政部財政人員訓練所

活動地點

財政部財政人員訓練所-訓練大樓3樓(臺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6段142巷3號)

活動說明

財政部財政人員訓練所走過半百歲月,特整理相關歷史檔案資料與珍貴影像紀錄,於111年11月11日展出,藉此探尋財政人員培育的傳承軌跡與創新發展,呈現財政人員訓練所蛻變的歷程,讓外界瞭解財政人員養成過程及未來發展,歡迎與我們一起,鑑古知今,回顧訓練歷史。

活動成果

財政部財政人員訓練所特別在111年11月11日,整理該所珍貴的影像紀錄及歷史檔案,舉辦財訓所「淬鍊財訓 半百薪傳」檔案展,展示財訓所自民國58年10月成立至今53年來的訓練發展及演進。
本次檔案展邀請財政部蘇建榮部長、財政部各機關首長及單位主管等蒞臨參觀,展示財政專業訓練多元範疇,從職前訓練到在職訓練,從專業法規實務研習到國際稅務、關務班及英語、日語外語課程,從實體教學課程到錄製數位課程,甚至疫情期間開辦講座與學員分散在國內外的越洋視訊課程。另外,在生活輔導方面,提供學員生活輔導資訊及意見調查方式,從使用紙本到運用人手一機的行動通訊裝置提供服務。
部長致詞
來賓與長官合照
與會來賓參訪
0M9A0959-120221214172713.jpg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