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檔住記憶~戶傳龍潭 」戶政文物展

檔住記憶~戶傳龍潭 戶政文物展

辦理機關

桃園市龍潭區戶政事務所

活動地點

桃園市龍潭區戶政事務所1樓展示區(桃園市龍潭區中興路700號)

活動說明

本次活動分為下列4項
1.文物實體展:展示早期辦理各類戶籍業務所留下的文書檔案、印章戳記、歷次家戶張貼之門牌、謄本機、蓋章機及規費打印機等設備
2.影片輪播:翻開書記閱浮世、探索龍潭~門牌與地名的記憶、茶園的記憶、門牌的記憶
3.檔案繪本互動遊戲:每日10點辦理1場次插旗認地名活動;於月中至社區活動中心辦理說故事活動
4.i閃檔案line有獎徵答活動:11/9於本所line官方帳號辦理快問快答活動

活動成果

除了靜態的實體文物展之外,本年度加入多項有趣的互動遊戲與影片播放,期能吸引民眾關注與發揮檔案應用實效。
「i閃檔案」與「快來成龍潭在地通」Line線上互動遊戲抽獎活動,成功吸引14,633人次參與,插旗認地名活動有80位民眾報名參加,下鄉說故事活動推廣達百位民眾,而Youtube影片也有超過千次的瀏覽量。
另外,更結合門牌與客家元素,在2樓設置「南龍路5號~記得龍潭有位國寶文學家 鍾肇政」特展,並製播Youtube 影片,讓無暇來所參觀的民眾在網路也能看到檔案活化應用的呈現。
回顧2022檔案月活動成果與實況,請點閱youtube本所官方頻道。
戶政文物展與影片輪播
南龍路5號文學家鍾肇政特展
插旗認地名互動遊戲
下鄉說地名故事活動
line線上互動遊戲
本所FB宣導檔月活動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