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2丙線-基福公路上的平雙隧道

封面直式20220916155659.jpg

辦理機關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

活動地點

一工文物館(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212號)

活動說明

80年間地方民意代表及臺北縣(今新北巿)政府建請改善基隆市與臺北縣(今新北巿)平溪、雙溪間公路,以改善東北角交通及促進平溪、雙溪鄉交通順暢縮短城鄉距離,防止人口外流,促進地方發展。公路總局即於81年踏勘及做可行性研究,82年度起辦理規劃、測量、鑽探及設計作業,並擬定施工計畫報中央核定分年分段執行。
台2丙線-基福公路上的平雙隧道即為其中之一的重大工程隧道建設。

活動成果

111年檔案月平雙隧道興建工程檔案特展,在一工文物館隆重展出。
11月起陸續每週都有機關登記參訪,由秘書室李美臻主任負責導覽解說,參訪單位對台2丙建設工程的緣起與過程,了解到公路建設要順利進行,有很多須與在地里民、民意代表、環評單位、地方機關做很多的溝通與協調,一切皆須於完工通車後才彰顯出便民與經濟發展的效益。
五工處檔案管理標竿學習 (27)20221116174357.JPG
配合檔案月向台鐵工務處、宜蘭工務段、運務段導覽平雙隧道興建工程 (20)20221116174510.jpg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