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戶政浮光「記事」-檔案應用展

內湖戶政浮光記事檔案展

辦理機關

臺北市內湖區戶政事務所

活動地點

臺北市內湖區戶政事務所文化藝廊(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99號三樓)

活動說明

戶政「記事」是什麼?
各種人生大事都必須到戶政所申請戶籍登記,產生相應的戶籍「記事」,因此記事就是用精簡的文字紀錄一個人各階段人生大事,而這些記事則是確認一個人身分關係的重要憑證。
本檔案應用展,將戶籍簿冊裡記錄人生「出生、認領、收養、改名、結婚、離婚、遷徙、死亡」等8類型的記事,自日據時期至今的演變,作精彩的解析。

活動成果

本次檔案展於111年11月2日上午辦理開幕導覽,導覽期間為民眾解說各大記事種類歷經日據時期、臺灣光復直至現今的演變;及在不同時代的文化與資訊交互作用下,如何影響記事的記載與保存方式。當日導覽結束後,並提供有獎徵答活動,給予民眾再次回顧方才所聽講的內容,獲參與民眾佳評!其餘展覽期間之時段,則持續開放予洽公民眾瀏覽佈展內容。
120221111095848.jpg
S__3363638620221111100145.jpg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