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淼垚众—水保60巡迴展

淼垚众主視覺與防災小涵20211027111834.jpg

辦理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活動地點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6樓(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活動說明

以「水土人」為主角,加入水保文物及檔案元素,輔以互動展品,將水土保持60年的演進與背景故事鮮活展示。
分3大區域展覽水保局業務成果及組織沿革、內容及演進、水保的地方故事及未來展望。以光雕投影、大事紀、影片介紹、翻翻書等方式呈現,歡迎連結活動網址前往參觀。

活動成果

水土保持局配合檔案月全省聯展,於110年9月21日至11月20日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辦理「淼垚众.水保60巡迴展」,展覽規劃3大區域「我們水土人」、「水土人的那些事」及「小小水土人」,以水保局大事紀及檔案為開場入門,將業務核心發想「國土守護人」、「坡地保育人」、「防災科技人」及「農村自己人」等4組水土人,並陳列歷史文物儀器及互動展品,並配搭相關函文佐證,引導民眾理解水土保持意涵及檔案文物保存之價值,完整呈現水保局之沿革歷史與業務發展及明白檔案應用加值之意義,成功行銷檔案之價值,開啟民眾對檔案應用知的權利。
主視覺與防災小涵20211223091624.jpg
歷史檔案翻翻書20211223091057.jpeg
水土5人20211223091613.jpeg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