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東部發電廠懷舊照片回顧展

檔案月海報20211020111620.jpg

辦理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東部發電廠

活動地點

東部發電廠(花蓮縣花蓮市自由街136號)

活動說明

台灣電業的發展,源自於清光緒14年(西元1888年)點亮台灣的第一盞電燈開始算起,這是台北城內首次裝設電燈照明。
細數東部發電廠的歷史,則可追溯於民國28年(西元1939年) 「清水第一發電所」正式啟用。
讓我們用回憶的老照片,回首台電資深員工的過往歲月。有歡笑,有淚水,更有昔日老戰友們胼手胝足為電力發展所付出的一切辛勞。

活動成果

本次檔案月活動「今日的文化檔案,明日的歷史資產」共有115人參與,藉由此次活動讓廠內同仁及民眾瞭解過去前輩們的生活足跡。人生是一串串的回憶,回憶是一串串的人生,透過老照片拾落遺忘在人生角落的回憶,一段一段的回憶並非僅僅只是「過去」,反而是通往未來的軌跡,不管好與不好,都是我們來過的證明。
1516178404014520211129095046.jpg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