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門當戶對話門牌展覽

門當戶對話門牌展覽

辦理機關

臺北市大同區戶政事務所

活動地點

臺北市大同區戶政事務所(臺北市大同區昌吉街57號3樓之1)

活動說明

本展覽由臺北市政府民政局、大龍峒保安宮、臺北霞海城隍廟及臺北市大同區戶政事務所共同舉辦。
門牌會說話,本展覽從大龍峒保安宮及台北霞海城隍廟訴說大同區街路形成及道路命名,接著從門牌樣式演變探索臺北市行政區域變化歷程,並帶領民眾認識門牌辨識好幫手-門牌指標。現場展示清朝至今的門牌、不同風貌的門牌編訂申請書及門牌指標,更推出「區花對對樂」及「花現自己」趣味互動。
歡迎大家一起來認識房子的身分證~門牌。

活動成果

本展覽觀展人數約為1,596人次。透過展出臺北市歷年門牌演變樣式、大同區道路形成、區花門牌及門牌指標等主題,使民眾更加認識家家戶戶都有的「門牌」。
透過現場互動遊戲與實體展,可以見證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門牌與門牌指標留下的片片足跡,讓我們不只看到過去,更看到不同時空背景下的故事!
門當戶對話門牌展場
門當戶對話門牌互動遊戲
門當戶對話門牌互動遊戲
門當戶對話門牌-實體展
門當戶對話門牌拍照區
門當戶對話門牌網路互動遊戲
門當戶對話門牌-工作團隊
門當戶對話門牌-工作團隊與展場合照
媒體報導-中華新聞雲
媒體報導-自由時報
媒體報導-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PeoPo公民新聞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