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0屏檢察敘~檔案常設展

2020屏檢察敘~檔案常設展

辦理機關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

活動地點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第二辦公室2樓檔案應用處所(屏東縣屏東市棒球路10號)

活動說明

檔案是極為重要的文化資產,不僅見證事件發生的沿革及演變,更可填補歷史的空缺。再者,司法與民眾生活權益息息相關,檢察機關更是維護司法正義的先鋒,為民伸張正義。民主國家中人民對於「知」的權利愈顯重要,檔案儼然是機關重要的文物資產。檔案管理在司法正義程序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本署藉由設置常設展,結合機關歷史沿革及歷年來本署所偵辦社會矚目等案件,藉此讓民眾更瞭解檢察機關的實務運作,進而展顯對司法的信任。

活動成果

透過本署常設展,藉由展示的看板,讓民眾了解本署歷史沿革及歷年來檢察官就偵辦社會重大刑案、食品安全等與民眾息息相關案件,感受地檢署所有同仁為司法正義、人民權益、社會福祉所做的種種努力,潛移民眾對於司法的信任,並一改以往民眾對司法機關的刻板印象,重新認識司法即生活,生活即司法。
(實體)成果照片120201207164224.jpg
(實體)成果照片220201207164224.jpg
(實體)成果照片320201207164224.jpg
(實體)成果照片420201207164224.jpg
(線上)成果照片本署FB20201207164224.jpg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