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悠悠老街 水岸新生 檔案應用線上展覽

悠悠老街 水岸新生

辦理機關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

活動地點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官方網站(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1段32號7樓)

活動說明

蒐集桃園中壢老街溪整治相關圖資、照片及公文書等歷史檔案,經彙整編製為影片,以網路線上展之方式呈現,讓民眾瞭解老街溪整治及改變的過程,說在地的故事,貼近民眾生活點滴,賦予檔案新生命。

活動成果

本局蒐集桃園中壢老街溪整治相關圖資、照片及公文書等歷史檔案,並於彙整後編製為影片,以網路線上展之方式呈現,讓更多的民眾瞭解老街溪整治及改變的過程,說在地的故事,貼近民眾生活點滴,賦予檔案新生命。
線上展影片除了國語配音外,因應桃園客家人口有85萬人,為六都最多,本局亦特別製作了客語配音版本,以提升觀閱民眾之便利性與感受度。
此外,並將影片連結置於官方網站「檔案應用線上展」專區供民眾參觀外,亦藉由主辦「桃園市政府檔案管理示範觀摩研習」及他機關至本局標竿學習等活動管道來播放及加強宣傳檔案月各項展覽。
經統計,本次活動參與人次達525人次,未來本局將持續積極推動檔案應用相關活動。
水務局成果1.PNG
水務局成果2.jpg
水務局成果3.jpg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