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安寧療護 緣恩前行

120211028105247.jpg

辦理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活動地點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檔案應用服務專區(臺南市北 區勝利路138號)

活動說明

本院1994年草創安寧小組,1996年加入安寧居家試辦計畫,1998年開設安寧病房,本院安寧病房因為社會各界捐款,及醫護人員、志工的付出而臻完善,故命名為緣恩病房,讓本院安寧照護緣著各界恩惠繼續向前行。緣恩病房於2005年起整合安寧病房、安寧共同照護及安寧居家療護為「三位一體」無縫接軌的照護模式,2012年為因應病人需求,擴增為20床,平均佔床率高達9成以上。2017年逐漸擴展安寧緩和療護的藍圖。

活動成果

運用本院檔案應用服務專區網站介紹安寧居家團隊歷史沿革、服務活動及溫馨小故事,經由展示前揭內容可促使民眾了解「照顧生命末期的病人得到善終,是我們成大醫院的社會責任!」;也藉此傳達對緣恩病房愛心捐款人的感謝。
110年檔案月活動20211208170609.JPG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