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情龜山坑,歡迎來入坑」─龜山五大坑百年檔案特展

檔案展海報.jpg

辦理機關

桃園市龜山地政事務所

活動地點

桃園市龜山地政事務所(桃園市龜山區自強南路105號)

活動說明

桃園市龜山區最早的名稱為「龜崙」,源自於平埔聚落-龜崙社,位於林口台地與龜山丘陵之間,是桃園市北方的門戶,也是早年進入臺北盆地的必經之地,其地籍地段的命名很多都沿用歷史久遠的地名,最有名的就是以「新路坑」、「舊路坑」、「楓樹坑」、「塔寮坑」和「兔子坑」這五大坑。從日據時期起因為開發需求,順著龜山五大坑的地勢起伏,陸續在境內鋪設輕便車軌道,以新路坑為起點開啟了龜山五大坑的故事~

活動成果

為持續推廣檔案加值應用,使民眾更加認識自已的家鄉「龜山」,繼續策劃辦理「情龜山坑.歡迎來入坑-龜山五大坑百年特展」,並將展覽內容推陳出新,以多元的方式展出。
本次特展介紹龜山五大坑特色建築或景點之歷史文物,於本所1樓電梯口打造復古懷舊又充滿歷史的意象,結合地籍登記簿權狀、地價、測量三角點等地政元素,仿製龜山「大棟山405三角點」景色供民眾拍照打卡,辦理趣味的集章活動,並將檔案線上展推至宣導活動會場廣為宣傳。
透過本所官網、臉書粉絲專頁、官方LINE及LED電子看板揭露訊息,吸引民眾前來參觀,並請民眾於參加活動時填寫問卷,以了解對本次策展內容滿意度及回饋意見。
情龜山坑 (1)
情龜山坑 (2)
情龜山坑 (3)
情龜山坑 (4)
情龜山坑 (5)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