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內閣大庫檔案珍品

大金榜20221006202536.jpg

活動說明

本所內閣大庫檔案原為清宮「內閣大庫檔案」一部份,內含各色文書約三十一萬件,展示主要區分為「滿族天下」、「官方文書」、與「科舉考試」三個主題,內容除了內閣收貯的制詔誥敕、題奏本章、史書、朝貢國表章,還包括內閣各廳房處的檔案、修書各館檔案,以及科舉考試的試題、試卷、大、小金榜等,對清代的制度、社會、經濟等方面的瞭解,提供了重要的材料。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 111-09-14 ~ 112-01-15 (每週三、六、日09:30-16:30對外開放,逢國定假日、選舉日及連續假期休館)
報名方式 自由參觀
活動時間 09:30 ~ 16:30
活動地點 歷史文物陳列館二樓203室(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30號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活動費用 免費
活動人數 無限制
洽詢活動 02-2652-3180  王任君
其他說明 ※參訪請配合防疫措施,通過額溫量測、消毒手部,並於館內全程配戴口罩;館內實施單一出入口及80人容留上限管制。

交通資訊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