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史館-臺灣歷史上的選舉展

國史館-臺灣歷史上的選舉展20200925160253.jpg

活動說明

展示自1935年臺灣歷史上第一場選舉開始至2008年第二次政黨輪替,跨越70年以上人民爭取參政權的歷程與重大案件。
展示分為三個主題:
一、日治時期與戰後初期:介紹臺灣總督府於1935年實施臺灣地方自治改正案,將街庄協議會、市會部分開放民選,因而有了臺灣史上的第一場選舉。
二、戒嚴時期:因實施動員戡亂暨戒嚴的臨時體制,限縮了憲法正常效力,展場中特別輪播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所提供的中壢事件檔案影像93幅,促進民眾了解當時事件發生的現場。
三、民主化時期:展間以亮麗的色彩引領觀眾探討解嚴後臺灣選舉的發展,以圖表歸納的方式整理了七次修憲的內容、多黨競爭逐漸嶄露的數據、總統直選的得票統計等,以易讀、清楚、圖文並茂的輕鬆方式提供觀眾解嚴後臺灣選舉的特色。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 109-05-20 ~ 110-06-30 (每週六、日休館)
報名方式 自由參觀
活動時間 09:30 ~ 16:30
活動地點 國史館-臺北館區(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
活動費用 免費
活動人數 無限制
洽詢活動 02-2316-1055  采集處第三科
相關連結 國史館

交通資訊

回上一頁 回頂端